5/23早上肚子開始有點悶痛,但是那種痛又還在可忍受範圍,所以只有一直躺著休息,其實那天一整天幾乎都有點悶痛,而且計算時間還滿規則的,3-5分鐘就會痛,下午還跑去美容院洗頭哩!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其實有預感,所以才會突然想去洗頭,洗頭回來還和Howard在中庭散步呢!

晚上吃晚餐媽媽說多吃ㄧ碗飯,生產才會有力氣,平常根本吃不下的我那天真的多吃了一碗飯,後來肚子還是很痛,但是痛歸痛還是能走路,第一胎的印象躺在醫院陣痛到真的想砍人,所以我還是不以為意,可是看到痛的時間真的滿頻繁的,又常常有便意感,心裡還是有點擔憂,媽媽在旁邊一直催我去醫院看看,只是我一直覺的應該還沒,打了通電話到產房,他們說去檢查看看,沒事再回來。

到了醫院,時間九點半,內診檢查開2指,我問那是怎樣,護士說要辦住院,今晚就會生了。接著就開始辦理住院那些事宜,護士可能看我還能走,叫我到櫃檯填寫資料,一邊填寫一邊問我是不是真的沒有不舒服的感覺?因為她看我非常冷靜,一點也不像那種要生的人, 我自己也覺得我超冷靜的,後來換好衣服,做了一些處理,肚子剛要綁胎音器,再一次內診,護士宣佈開4指半了,直接推入產房,那時我和我先生互看一眼,兩人同時問:真的假的,怎麼那麼快,不是才剛2指半.......其實護士說她也嚇一跳,因為我完全沒有痛的很慘,基本上沒有內診看我的樣子絕對想不到我要生 了,幸好醫生家住在醫院對面,所以他來的超快的,他也嚇一跳,因為從接到電話開2指到又接到電話已經變4指半了,這中間只有30分鐘而已,真的是超快的, 如果我們沒有來醫院搞不好真的就生在家裡了。

雖然很幸運沒有經歷到無法承受的陣痛,但是整個產程超痛超辛苦的,比當初生老大還辛苦,這次我還生到 一半腳抽筋,醫生說腳用力踩下去,結果我一踩突然抽筋,我只好叫說我腳抽筋不能踩啦......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很冷靜在聽從醫生護士指揮,雖然真的很痛,真的也沒力了,但是還是要把肚子的寶寶給擠出來,我想這都得多虧在靖廬的那段日子。因為帶大陸妹去生產,產房裡醫生就有說過只要聽從醫生指揮會生的比較快速,在那邊亂吼亂叫只是浪費時間力氣,所以我兩胎都一直保持冷靜,完全沒亂吼亂叫,連護士都直誇我冷靜,後來在10點40分終於順利生產了!就這樣從住 院到生產花了1小時又10分鐘!真的很快!

雖然整個產程我都冷靜,但是在縫合傷口時我就開始像瘋子亂叫了,因為縫合的時候超痛,醫生說已經打過麻醉了,但是我還是很痛,只好加打麻醉,我還是拼命哀哀叫,但是好像已經施打到可以注射的量了,所以只能聽我一直哀哀叫,護士把寶寶抱過來給我看要我轉移注意力,坦白說一點用也沒用,只看到皺巴巴的小baby,但是我還是很痛啊,而且是痛到想把醫生一腳踢開......

這個baby重3175g,50公分,比哥哥重且高,難怪真的比較難生!而且可能是年紀也大了,體力有差,第一胎生完馬上就下床趴趴走,這次完全沒法動,連去餵母奶都得靠先生攙扶著去,走路還被他笑說像鴨子,連續休養一個星期現在才開始回復體力,跟第一胎實在差太多了.......不過現在天氣熱坐月子超痛苦的,原本還信誓旦旦要一個月不洗頭,現在已經放棄了,決定一個星期洗一次頭,相信嗎?我已經忍很 久了,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洗頭唷,真的超難過的,每天只能用精油按摩頭皮,但是最近實在太熱了,還是會難過,至於洗澡,擦澡擦了一個星期,皮膚已經開始長疹子了,再不洗可能會得皮膚病,我就跑去洗了,實在很誇張,身上的汙垢多到可能公園的遊民都比我乾淨,我連續洗了2次才稍稍覺得比較乾淨一點,實在是髒到不行,超噁的!到底是那個沒天良的古人發明這套做月子的方法,實在很可惡。而且真的沒洗頭就不會頭痛嗎?有時想想萬一我嚴格遵守這誡律,但是以後頭還是照痛,那我不是虧大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