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Cap_004.jpg  

考量這種黏線板可激發孩童創意,又能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,馬上下訂購買囉!

PhotoCap_003.jpg  

有附一本手冊供參考,不過對初次接觸的小孩應該都不會想照本操課,而是自我發揮創作吧!

PhotoCap_001.jpg PhotoCap_002.jpg PhotoCap_006.jpg  

兩個小傢伙很快樂的玩起來!雖然他們沒有辦法像手冊一樣創作漂亮圖案,他們的作品真的非常~抽象!不過玩的開心最重要!

PhotoCap_009.jpg  

Edward第一個成品!

PhotoCap_010.jpg  

完成創作後把線拆掉即可繼續其他創作!超簡便的!

PhotoCap_021.jpg PhotoCap_026.jpg  

兩兄弟都創作彩虹!弟弟一個洞一個洞慢慢穿,哥哥則是只有固定幾個洞而已!

PhotoCap_029.jpg   

哥哥的西瓜~坦白說,如果他沒解釋我還真看不出來是西瓜啊!綠色的是西瓜皮,紅色圍起來的是果肉,紫色的是籽!

 PhotoCap_031.jpg  

如果說一個人的創作可以反映他的內心世界~那....那..Edward的內心是如此雜亂無章嗎?小小年紀,他的內心世界是如此錯綜糾結@@

PhotoCap_032.jpg PhotoCap_033.jpg  

慢慢摸索,哥哥已經可以設計創作房屋囉!雖然不是非常perfect,不過至少比西瓜好,我可以明顯看出這是啥咪東東啦!

平常專注力只有3分鐘熱度的Edward,這次玩黏線板居然玩了1個多鐘頭還不膩,而且常常看到他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玩,真的有買對玩具的感覺哩!

PhotoCap_007.jpg   

這是Howard最得意的創作!一樣很抽象,不過對他而言可不是這樣喔,他還為這幅創作編了故事!故事名稱為~海盜冒險記!

創作解說:

藍色部分是海,黃色三角形是寶藏寶箱,紫色正方形和紅色整體是海象,海象上的是海盜傑克!夠抽象吧!

PhotoCap_034.jpg

雖然跟他講過很多次寫作的順序,不過他好像都沒聽進去,連爸比第一次看都看不懂順序為何,而且完全沒有標點符號,果然要再加強訓練!不過對於他的表現大家仍然給予掌聲鼓勵!畢竟才小一而已,重點是過程養成嘛!

故事內容如下:

海盜冒險記

有一個海盜他的名字叫傑克(OS:是神鬼奇航的影響嗎?海盜一定要叫傑克!!)

傑克騎著海象到海裡尋找寶藏

鎖密碼  所以打不開

(OS:解的注音還拼錯--因為2個3聲的字詞,第1個會唸成2聲,所以Howard也直接拼成2聲)

傑克知道密碼是4082

最後傑克就和海象成為好朋友

最後傑克把海象名字叫做阿傑

(OS:這行藍色的字是他睡前想到跑去加上的!居然直直往上寫上去,真是太佩服他了!完全沒有順序概念啊!)

不過還是要給他鼓勵啦!給予正向能量才能有更多信心啦!

整體而言,黏線板真的能激發小朋友無限的創意!算是簡單好玩的小教具唷!

最後附上寶貝小豬剪毛後的照片,玩黏線板的同時,小豬也好奇跟在旁邊東聞西聞!超可愛的

P01.jpg  

 


 

Ev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