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慣研磨咖啡,其實是不太能接受三合一,但有時為了方便,只好勉強自己喝三合一。以前有親戚贈送喜客自動研磨咖啡機,就是市面自助餐廳常見到的咖啡機,非常方便,只要倒豆子和水就能等著喝咖啡囉!不過坦白說,咖啡機的體積不算小,而且有時忘了到豆渣,還會滿出來造成清理上的不便,加上超級懶的我想到要清洗機內就怯步了,因此後來昂貴的一台機器逐漸被灰塵淹沒,非常可惜。偶然瀏覽網頁發現膠囊咖啡這玩意,便好奇的研究一下,發現這實在是個好東西,有著研磨咖啡的香醇,卻沒有研磨咖啡機的不便清理,加上外型精巧,體積也不大,唯一要補充的就是咖啡膠囊,不過這和買咖啡豆其實一樣,所以評估後發現真的是太適合我了!不過國內目前只有巨唐公司代理,價格也非常不親切,後來發現國外機價格與國內差太多了,便找上代購從日本直接購買囉!雖然時間較長,大約近3個星期,不過省下的錢是值得的啦!

DSC02040
我買的機型是Essenza C101,非常輕巧,拿到貨時還真無法相信這是一台咖啡機!大概是原本咖啡機的1半體積!

DSC02042
擺放起來非常有質感,而且因為體積小,所以隨時移動也非常便利!

DSC02047
咖啡機購買時會附贈16種口味的咖啡膠囊,方便試喝了解自己喜愛的口味!附帶一提,咖啡膠囊每種口味顏色都不一樣,有七種口味分別為濃縮咖啡,適合小杯品嚐(約為40ml或25ml),三種口味為"原產地"濃縮咖啡 ,也是建議小杯品嚐,另外還有三種口味為淡雅咖啡,適合大杯飲用(110ml),除此還針對低咖啡因咖啡推出三種口味,包含兩款濃縮咖啡與一款淡雅咖啡,均採低咖啡因設計,非常貼心!(詳細口味介紹可參考巨唐網頁,非常清楚!)

 DSC02041
要煮咖啡前先將裝水的箱子裝好水

DSC02048
接著放置咖啡膠囊。我第一次選用的是金黃色~利梵托 Livanto~標榜以中、南美洲上等的阿拉比卡豆調配並輔以中度烘焙而成。Livanto是一款獨特、圓潤而又均衡的濃縮咖啡,其特色是具有細緻的焦糖和烘焙後的香味與淡雅果香。

DSC02049
放置好咖啡膠囊後將蓋子拉下即可準備沖泡囉!

DSC02052
咖啡機身有2種按鍵,左為濃縮咖啡鍵,右為淡雅咖啡按鍵,這次試機所選的利梵托 Livanto雖然是濃縮咖啡,不過不愛喝義式濃縮的我選擇淡雅咖啡按鍵。

DSC02053
本次第一手試機的幸運兒~由此可知這台機器操作有多簡單,連小一的孩子都能輕鬆上手!而且他超開心的,誇口以後要肩負幫我泡咖啡的任務呢!

DSC02054
咖啡沖好後將把手上拉,咖啡膠囊會自動掉入下方的集囊箱,真是太便利了,極適合我這種懶人吧!不用洗咖啡機,不用整理咖啡渣,看在這點想不敗都很難啊.....

page
銀色的蓋子上,有一個個圓形的小孔,會與咖啡膠囊機結合,結合時同時在膠囊下方打三個孔,而膠囊的上方與咖啡機接觸的地方(銀色面)也會有無數個小洞。把用過的咖啡膠囊剪開,裡面滿滿都是咖啡渣,完全沒有偷工減料!不過要小心,剛煮好的咖啡膠囊有些燙,如果要拿取小心不要燙到囉!

DSC02061
或許是因咖啡粉容量實在,也或許是品質有一定水準,以大杯大容量煮出來的咖啡真是香醇好喝!完全不輸給市面上的咖啡專賣店的咖啡喔!

DSC02059
泡出來的咖啡讚吧!很難想像原來研磨咖啡也可以喝得如此優雅,如此輕鬆,只要簡單的步驟就能品嘗到美味的咖啡,現在老大每天早晚都問我要不要來杯咖啡,因為他愛上這台咖啡機了,總是期待幫媽咪煮杯濃醇香的好咖啡,雖然他還不能喝,不過也很懂得品味,光聞聞咖啡香味就會表現出滿足的模樣,然後問著:到底何時我才能喝咖啡啊.....原來他一直期待能喝到自己煮的咖啡呢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espresso咖啡膠囊機 巨唐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