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629-104631
前幾次回到台南Howard一直唸著要到安平逛逛,趁著這次回來就到安平走走囉!!!
在安平聖母安潤宮對面有個公有停車場,非常方便遊客停車。不要小看這聖母安潤宮,聽旁邊的攤販說,這是台灣省第一座聖母廟唷!!!
爸爸趁小人在玩攤販小遊戲時也潛誠進入禮佛參拜!!

20130629-104636
聖母廟前有很多攤販,非常熱鬧

20130629-104946
小人完全忘了今天的目的是夕遊出張所,立刻被小遊戲吸引了.......

20130629-110735
玩了3局一人可以選一樣禮物,Edward挑中了雙劍~~~

20130629-111121
沿著攤販步行能看到熱蘭遮城博物館,前身為安平稅務司館,不過兩小對這種館興致缺缺,只好繼續往鹽博物館邁進,不然媽媽實在很想進去走走!!!!
只是......回到台南逛古蹟真的很感慨,身為台南市民是免門票的,但我這種嫁出去的台南人卻得乖乖付門票,嗚嗚嗚.........難道這就是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一樣嗎><

20130629-110805
走過熱蘭遮城博物館又是一區攤販區,兩小照例又停下腳步開始玩起來@@

20130629-124931
這回兩小體驗BB槍,沒有丟爸爸媽媽的臉,這小子命中率還不錯呢!!!!

20130629-124956
Howard一個人玩3局,都是自己來唷!!!Edward拿不太住槍,要靠媽媽幫忙穩定槍支

20130629-125634
那麼努力射擊為的就是集點換小禮物啦(其實應該是說換垃圾@@),這兩隻明明都是男的,怎麼對布偶完全沒有抵抗力啊

20130629-111221
台南除了古蹟多,連路邊民宅都很有古蹟的味道......

20130629-123847
可能是常被誤會為古蹟被打擾過,屋主特地在牆上掛了告示牌!!!不過....這告示牌也非常漂亮!!!

20130629-111435
安平區也有規劃自行車道,不過觸目所及大家都是步行居多,反而沒看到腳踏車.....

20130629-111546
很美的日式庭園風景~~~~~看到這媽媽的目光又被吸引過去了!!!!!

20130629-111555
原來這片美麗日式庭園是夕遊靜泊行館,前身是臺鹽日式宿舍!!!媽媽對這種日式風的建築真的愛到不行,好想進入參觀,不過看到說明有寫,入室內參觀需脫鞋穿襪,而且禁止大聲喧嘩奔跑,自認沒那個信心讓兩小安安靜靜參觀,加上也沒有襪子,只能望著這片靜謐建築含淚告別了......

20130629-111627
雖然不能進入參觀,不過再這一定要留張相片紀念一下啦!!!!

20130629-132315
中午午餐選擇在歐家蚵仔煎簡單用餐,台南中午的太陽實在會曬到發昏....

20130629-130146
不吃蚵仔煎的也有蝦仁煎或蛋蛋煎可以選擇喔!!!

20130629-130349
小人的彈珠汽水~~~

20130629-130821
蚵仔煎~~粉不會太厚,蚵仔和蔬菜給的相當大方,這才是蚵仔煎嘛!!!!平常在桃園吃到的蚵仔煎,菜和蚵仔少的可憐,果然台南的小吃就是讚

20130629-130804
蚵仔酥~~雖然蚵仔酥這樣一盤要100元,不是很便宜,不過同樣蚵仔外層包裹的粉相當薄,看的出來蚵仔非常大顆,入口滋味真的好吃到沒話說。

20130629-130510
兩小對這次的安平之旅相當滿意,因為射擊換到了喜歡的布偶,也完成心願到夕遊出張所造訪了!!!希望下次回來他們能靜下心好好和媽媽逛逛古蹟和博物館,了解一下媽媽出生地的歷史,這樣會更有意義!!!

20130629-133043
回到公有停車場發現原來真的有腳踏車出租處哩!!!腳踏車也很多,不過不知是地點太隱密還是大家習慣步行閒逛,路上沒有看到其自行車的人,或許下次來好好研究一下自行車道地圖,帶兩小來場安平古城鐵馬行也不錯^^

, ,

Ev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Yvonne
  • 小朋友真的對古蹟比較無感耶!

    上回去台南玩時,對台南市古蹟的導覽員留下非常美好及深刻的印象,也讓我們對古蹟能有進一步的認識..也許,等小朋友大一些,就能體會"古蹟之美"吧^^

  • 我也覺得透過古蹟可以了解過往歷史是很有趣的一件事,可是我從小就愛看古蹟和歷史,沒想到我家兩隻小人居然沒遺傳到我,只遺傳到爸爸,唉.......
    之前我去看古埃及木乃伊展,爸爸居然笑我說,花錢去看死人骨頭@@

    Evie 於 2013/07/15 09:17 回覆

  • 小白鯨
  • 喔~~蚵仔煎!!!

    簡直要命了!是誰淋上那個紅紅的醬?太誘人了!
  • 很好吃吧~~~~~
    台南的蚵仔煎真的特別好吃,蚵仔大顆滋味又甜!!!!!

    Evie 於 2013/07/15 09:19 回覆

  • 白雪姬
  • 我又想去台南了啦!!!
  • 台南很多好玩好吃的哩.....
    白雪找機會再來台南玩囉^^

    Evie 於 2013/07/15 09:22 回覆

  • Gini
  • 所以....
    夕陽出張所勒....
    就這樣玩完小遊戲後全都忘光了喔~ XDDD

    安平區的蚵子煎跟蚵捲感覺都好貴喔!
    可是那些美味的味道就是會讓人懷念啊~
  • 當然不會忘記夕遊出張所啦^^這回可是特地來夕遊出張所的ㄋㄟ
    不過隨便照也照了一堆照片,哈哈!!!照片還沒整理完 > <

    可能現在觀光人潮多,所以物價也跟著上漲了吧!!!!好幾年沒來安平逛了,這次回來也覺得好像有變貴,不過還是很好吃^^ 至少同樣的價錢在北部吃蚵仔都好小顆,這邊可是大顆的呢!!

    Evie 於 2013/07/15 09:27 回覆

  • mimi韓
  • 我家小傢伙也是一樣阿~
    只要有外面攤商那些玩具....
    蛤~啥咪古蹟??你說啥??
  • 哈哈~~原來小朋友都一樣呢!!!
    完全敵不過攤販的小遊戲^^

    Evie 於 2013/07/15 09:29 回覆

  • Caribbean
  • 每隔一陣子都會去安平走走~
    覺得安平是個怎麼去都不會厭煩的地方啊!
  • 安平真的很棒!!!!!
    不過假日下午人潮真的好多喔!!!!

    Evie 於 2013/07/15 09:29 回覆

  • 四寶娘
  • 我們去年才剛去玩過,熱呼呼的天氣硬是要邊吃蝦捲邊吃冰 XD
    台南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呢 ^^
  • 台南現在觀光發展的很棒哩,和我小時候完全不同了,很多景點古蹟經過包裝行銷真的煥然一新,不過實在好熱好熱啊^^

    Evie 於 2013/07/17 13:14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