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841 
這天難得的機會,由長官帶隊,
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新竹新埔開會,
會畢長官請大家吃午餐,
事先已做好功課的長官挑了當地粄條最出名的老店-日勝飲食店!!!
這家店是民國48年成立,比我還老耶!!!!
雖然在巷子內,不過在當地知名度超高,
對外地來的我們沒有行家帶路還真的不會繞來這裡用餐啊。

2183721836 
店內算是很樸實的小吃店模式,
雖然不像餐廳有豪華裝潢,
但簡單平凡更顯歷史悠久。
牆上也掛了許多已故蔣經國總統用餐照片,足見其盛名。

21830 
餐點長官已經點好囉,我們只要大快朵頤就好了(謝謝長官^^)!!!
餐點價格和桃園一般快炒店相差不大。

21834 
炒粄條~
因為和長官一同用餐,
不好意思猛拍照,
只拍了自己碗內的粄條。
很早就聽聞新埔客家粄條好吃,
今天一嚐味道果然名不虛傳啊~~~
在來米製成的粄條,
微軟中帶些Q彈,口味相當好,
雖然Q彈但不會過厚,
好吃到平常不太吃粄條的我也忍不住吃了2碗!!!!

21835 
日勝胭腸~
用餐到一半,長官突然說:現在不是很流行打卡,怎麼你們都沒有人拍照啊!!!
我聽到這話開心的拿出相機開始拍照,
後來每道菜上菜大家都會讓我先拍照留念。
事後回想,自己還滿很白目的><
明明只是玩笑話,我居然認真的拍起照來
唉呀~~~~~那時真的沒想太多咩!!!
不過我也很識相,只拍一次就停止,
所以有些照片有點模糊,請大家見諒啦^^"
回歸正傳~~~
這胭腸就是有點像粉腸一樣,
不過口感好吃太多太多!!!
外皮Q中帶有豬肉口感,
搭配桔醬吃起來不會太膩,
這道料理在外面餐廳似乎不常看到,
我也是第一次吃到,
好吃到停不下筷子啊!!!

21829
炸甜不辣~
這道菜剛端上桌,
服務人員說了聲炸甜不辣,
在場的我們左看看右看看就是看不出哪裡像甜不辣???
原來這是這邊的特色料理,
把豬肉裹粉油炸,感覺好像有點像宜蘭"卜肉"的做法!!!
雖然不像甜不辣,可是絕對比甜不辣好吃百倍啊!!!

21838
福菜悶筍~
長官真的太會點菜了,
每道菜都是我的最愛啊!!!
桂竹筍我超愛吃的,吃到最後看到大家都吃不下了,
我還是硬將桂竹筍嗑光光!!!


21833
炸豬腿~
其實就是德國豬腳吧!!!
我個人完全不敢吃豬腳,
不過這邊的炸豬腳已經將皮、肉、骨頭切割好,
就挑些瘦肉來嚐味道,
不吃則已,一吃驚人啊!!!
這肉外酥脆內超軟,
簡直到嘴裡就要酥化了,
第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炸豬腳,
這應該是我這餐最驚豔的一道料理了!!!!
我猜,同桌的長官和同事應該會被我的吃相給嚇到吧!!!
看我那麼會吃,這也說明了~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啊!!!
坦白說,回到家對這道菜還意猶未盡,
一直暗示爸爸改天到新埔完順便來用餐(可惜不管怎麼明示暗示都不被採納)

21832
野菜山蕨~
口味還不錯,或許有些人對蕨類植物的口感不太能接受,
但日勝飲食店料理起來非常好吃,吃了一堆肉以後來點青菜剛好平衡一下味蕾。

21831 
鹹蛋南瓜~
南瓜和著鹹蛋油炸,
對南瓜一向敬謝不敏的我,
在同事極力保證吃不吃南瓜味也嚐了些,
果然完全吃不吃南瓜味啊!!!!
炸過的南瓜有點像地瓜又不全然像地瓜,
只是如果沒有事先說是南瓜,
我絕對吃不出來啊,
第一次我吃了近一碗的南瓜啊~~~~
這天在日勝飲食店我還真是吃了不少原本我不敢吃的食物耶!!!
只能誇這邊的師傅太強了,料理的好美味啊!!!

21839
芋泥鴨湯~
因為本人也不敢吃芋頭,
加上同事們表示芋頭味很濃,
因此這道料理是我唯一沒碰的。
不過同事們都極誇讚這芋泥鴨湯,
表示濃醇的芋頭香搭配鴨肉竟然如此絕配,
大家一致認同這鴨湯非常美味!!!

21840
拔絲地瓜~
包裹糖衣的地瓜沾上冰水食用,
雖然是普通簡單的甜點,
可是地瓜好好吃啊!!!!
男同事們其實到甜點已經吃不太下了,
反而我們幾位女的還是吃個不停,
那天中餐我到快撐爆了,
就算如此,還是無法停下筷子只想繼續享用美食啊!!!

沒想到外觀簡單不起眼的小店居然隱藏著如此美味佳餚,
若不是先做好功課,
我們應該不會想到繞到這巷子內享用午餐,
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新埔,
一定要再來好好享用美食

line36  

日勝飲食店
電話:035882260
地址:新竹縣新埔和平街68號
營業時間:平日10時~14時、16時~20時;假日整天營業
公休日:每周二
地圖: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E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